提包。一如既往地穿着各式羽绒衣。
你过得好吗。
我多想紧紧地抱你一次,为什么我总觉得你过得并不快乐。
即使你分了一半给别人,在我心里,仍是一个完整的、值得被我祝福的你。
我不曾忘记过你。
可是这些,也没必要让你知道了。
世界那么大,我还是遇见你。世界那么小,我再没见过你。
2013.03.14
不是因为今天的日子特殊,不过也有一点点小私心。
主要是昨天下了一天雨,门都不想出一步,所以我今天,终于,终于把拖了一个多月的给她的礼物放到了学校传达室。
我不想让她见到我,但是我想见她,就是这么矛盾。
既然她想当我不存在,我也就不出现在她面前了。
在传达室放东西的时候不小心碰到了以前的老师,她一下子就叫出了我的名字。
我说:“你还记得我呀”,她说:“当然了。”
她问我现在在哪里,我说在国外。
她说:“你回来看XXX啊”,我心里一颤,说:“没有哈,我走了。”然后心虚地把袋子上我写的她的名字遮住了。
那么多年了,别人都还记得。除了她。
我执着地吹着冷风站在门口的角落里等着她。我不知道她下班了没,这是一种多么矛盾的等待。我想我就等到50分,再等不到我就回去了。快5:50的时候,我却想,再等一会儿吧。然后一低头再一抬头,就看到她出了校门。背着单肩包,手上没有拿我的东西。也不知道她有没有去拿。又侧着头在打电话。
我很惊喜地看到她的短头发,终于是露出耳朵的,不卷的,和从前印象中一样清爽的短发。